职业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展“研学在行动,筑梦在河艺”幼儿研学活动

  9月27日,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通过“实践赋能、品格提升”,并结合我校特色专业优势,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手段开展学校研学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开展职业体验和主题文化教育活动,职业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与先锋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研学在行动,筑梦在河艺”幼儿研学活动。

       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前由张涛副院长主持了开营仪式并讲话,为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拉开序幕。研学活动是根据我校专业特色、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小朋友通过进入大学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增强对传统戏剧与传统节日文化的体验感。

 游园结束,继续教育学院与幼儿教育学院联动,幼儿教育学院学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涵盖了科学、手工、艺术、手脑协调四方面,着重培养孩子们的思考能力、思维逻辑,还有动手能力。

D637E


 通过对“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传统故事的讲述让小朋友们对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利用传统工艺课程制作中秋灯笼,提高小朋友们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还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

FF78E

 科技感十足的VR趣味科幻体验,助力小朋友们探索科学、自然等领域的兴趣,多种拓展游戏,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幼儿教育学院结束后,为小朋友们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教官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红军长征途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并在我校操场上学习了一些行令禁止动作。

 在教官的有序组织下,小朋友们立马进入了状态。一个个眼神坚毅,踏步走坚定有力,仿佛化身成了一名名小小军人。小朋友们通过这次活动,体验革命先辈的艰辛生活,感悟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下午,小朋友们午饭休息后,在黑匣子剧场观看了水袖、穆桂英挂帅选段等戏曲表演,中专部的小演员表演结束后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小朋友们看的如痴如醉、兴趣十足。

DAA9D

       戏曲表演结束后,成教部徐佳卉主任带领小朋友们走进连环画文化研究所,全面介绍中国连环画在不同历史时期文化艺术发展成果,连环画作为时代的产物,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它是中国文化多样性的体现,把这一传统文化发扬下去也是本次活动所秉承的艺术理想与时代追求。

本次研学丰富多彩,小朋友们在继续教育学院团队的带领下,开展了素质拓展、专题教育、劳动教育等课程。本次活动得到了小朋友与家长及老师的一致认同,让小朋友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研学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今后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创造属于我校自己的研学品牌,长期组织开展学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