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考察学习新乡社区教育工作

413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继阳、副院长张涛、继续教育部主任徐佳卉到新乡市考察交流社区教育工作并到职业教育社区学院、新乡音乐艺术实践中心、获嘉县社区(老年)学院考察调研,新乡市成人教研室主任杨卫红、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邓清亮、新乡开放大学副校长张永忠等领导陪同考察。

  王继阳院长一行先来到新乡市音乐艺术实践中心,观摩了新乡市教师合唱团教研活动和新梨园艺术学校“小戏娃”的演示,新乡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张新军介绍了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品牌“周周有戏”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随后参观了社区学院教学主场馆并听取邓清亮主任介绍了职业教育助力社区教育的做法和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品牌“新职新知”面向社区居民学习需求开展特色社区教育的情况。王继阳一行表示新乡职业教育社区学院在职业教育服务全民终身教育工作中体现出了独特的发展模式,为我校筹建社区大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获嘉县社区学院,马永军校长介绍了获嘉县社区(老年)学院的工作和同盟之声合唱团开展活动情况。

859F3

    在新乡社区(老年)大学,张永忠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情况,并参观了爱心公益长廊和牧野家风家教馆。最后,杨卫红主任介绍了新乡市社区教育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

91F27

 院长王继阳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加深了对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理解,要把新乡社区教育的宝贵经验带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高质量建成示范性社区(老年)学院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今后更是要加强与新乡社区(老年)教育各单位合作形成战略合作同盟,共同助力社区(老年)教育发展。

D80E6